牛排與回憶


今天帶著家人去吃牛排,最主要是上次苦惱的公司福利金總算找到一個解套方法。好久沒有這樣一家人一起大快朵頤、大口吃肉了。

我爸─一個醬料嗜者。不管吃什麼樣的料理,總是無醬料不歡,我得承認有時我很頭痛我爸這樣的嗜好,用各種調味料掩蓋(或者應該說「美化」)了食物最真實的味道。突然間爸爸跟身旁經過的服務生要了Tabasco,我問他(或許有點數落的語氣):「餐點都有附醬料了,你為什麼還要要醬料?」他說:「這樣才好吃阿!小時候帶你們去吃牛排我除了加這個之外,還會加紅人呢!」

突然我也回憶起這件事來…對呀!什麼時候我們的口味跟家人變得不一樣了?

小時候,爸爸媽媽是我們的模範,是我們爭相效仿的對象,他們吃什麼我們也一定要跟著吃,為的是跟了解他們與他們更相近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小孩子有了主觀意識,出現了與他們不同的價值觀、喜好。我想這是所有必經的適應過程,從王子到平民。或許我爸爸話裡並沒有其他含意只是表述一件事情,但不知為何我聽著卻有一絲傷感。

但不管如何這是頓愉快的晚餐!希望你也有一頓愉快的晚餐! 🙂

 

1 thoughts on “牛排與回憶

發表留言